close

愛情的代價.jpg     

其實我是聽這部片子同名歌曲愛情的代價才知道她是一部電影

 

那時候我聽到的是羅文唱的

 

等於說是跟泰迪羅賓唱的版本不一樣

 

可以說是翻唱

 

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聽羅文版本的

 

泰迪羅賓雖然唱歌的方式我不喜歡

 

不過他唱的倒是挺感動人的

 

這部愛情的代價是我看過很多部電影唯一讓我看到哭出來的

 

應該說是從頭哭到尾吧

 

大多數的愛情片結局都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部片比較例外的是兩個身體缺陷的人很相愛最後卻沒有在一起

 

男主角是一個駝背畸形人

 

而女主角是一個盲人

 

他們兩人的相遇是在海邊的沙灘上

 

當時女主角在沙灘上翻滾著喊救命

 

男主角一聽到就趕過去把她身上的螃蟹拿起來

 

並對她說:「不用怕,你看看這是螃蟹」

 

後來發現女主角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男主角連忙向女主角道歉

 

此後他們就變成很要好的朋友

 

在幾次傾談中他們互訴自己是個有缺陷的人

 

加上聽到女主角她的繼母對她百般凌虐

 

慢慢的讓男主角愛上了女主角

 

女主角的繼母是個爛賭的人

 

試著想把女主角賣掉

 

還好女主角被人救出來帶到男主角家裡

 

這段期間女主角說她的失明是後天所造成的

 

而男主角付出不惜代價希望能把女主角的眼睛治好

 

女主角對男主角說她希望眼睛睜開第一個看見的是他

 

這句話使得男主角更自卑了

 

因為他知道大多數的女人看到他的樣子根本就不會喜歡他

 

更何況被女主角看到後是不是會嫌棄他

 

女主角的眼睛已經完全看得見卻一直見不到男主角

 

心急如焚的女主角得知男主角要去機場就趕去找她

 

最後還是見不到面

 

讓女主角傷心的流下淚來並說出不管你長什麼樣子我還是一樣的愛你

 

當女主角說出這句話時我的眼淚直流

 

結局只能說是命運捉弄人吧

 

這部戲讓我很難想像是泰迪羅賓演男主角

 

因為他後期的電影大多數都是喜劇片

 

所以實在很難聯想在一起

 

至於女主角秦萍我比較不是那麼熟悉

 

目前只知道她有演一些歌舞片和武俠片

 

以及她演戲只演了七年就息影了

arrow
arrow

    joylu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