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9日電)前陣子傳出中風的「獨臂刀王」王羽,健康大致恢復後,竟然單手駕車去復健,嚇壞眾親友。不過,王羽說,「女兒得知後大罵我一頓,還派了司機給我。」現在他不敢再自己開車了。

電影「武俠」導演陳可辛旋風來台宣傳1天,回港前特別前往探視片中演員─一代大俠王羽。2人相談許久,陳可辛說,看到王羽恢復良好,總算安心下來。

王羽上月驚傳中風,「武俠」導演、演員和劇組都非常震驚,因為5月中旬大夥才從坎城影展一起宣傳回來,都不敢置信。王羽中風後立刻請女兒通知陳可辛,告知恐怕無法參與之後的電影宣傳,陳可辛則是希望他好好休息,不要掛心宣傳事宜。

陳可辛趁著來台宣傳,昨天與王羽見面。王羽告訴他,中風後左邊身體幾乎無法使力,那時連講話都受影響,經過調養和復健,現在已經可以走路,左手也能稍微擺動。

王羽說,可能是年輕時打下的底子,加上現在每天復健2次,中西醫並進,感覺健康已經恢復許多,現在特別注意飲食,不敢再喝酒了。他還自豪的說,醫生要他每天復健舉放左手200次,他硬是提升到1000次;家中樓梯有25階,他更是每天來回走3趟。

王羽還打趣說,「我身體恢復後,我還自己單手開車去復健。」此話一出,大夥嚇得直冒冷汗。陳可辛笑說,「別怕,因為王大哥是獨臂刀嘛!」

不過,王羽接著說,「但現在不行啦!我女兒知道已經把我罵一頓,還派司機給我了。」

在「武俠」中,王羽飾演武功深不可測的大反派「教主」,一出場就震懾四方,令人不寒而慄。陳可辛說,「在我的個人記憶中,王羽就是武俠的源頭。」也因此,他以誠意說動王羽點頭,在時隔17年後重返銀幕,再戰江湖。

陳可辛在離開台灣前叮嚀王羽,「身體比任何事情還重要,還是要聽女兒的話。」並希望他早日康復。王羽表示會積極復健,並允諾20日和26日一定出席台灣和香港的首映典禮。1000709
arrow
arrow

    joylu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