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elena1.jpg
今天要介紹這位是拉丁天后Selena Quintanilla (席琳娜)

她是一位美國土生土長的墨裔美國人

1971年4月16日出生在美國德州

九歲時被父親Abraham發現有唱歌的天賦

於是組了一個團叫做Selena y Los Dinos

初期團員只有Selena, 哥哥AB和姊姊Suzette

之後陸續有其他團員加入其中包括她的老公Chris

她們在自家餐館開始歌唱生涯

但好景不常九個月後餐館倒閉

被迫搬家而後租了一台大巴士從此過著漂泊不定的生活

闖蕩歌壇的過程並不順利

白人因為外表不能認同他們的音樂

墨裔人不能認同他們只唱英文歌

後來她父親告訴她當一個歌手除了有很好的嗓音之外

還要能唱出撫慰人心的感覺

讓無論是美國人還是墨西哥人能聽到忘我

經過很多年的努力Selena總算打破藩籬

除了在族群間得到認同

也成為墨裔籍成功的女性歌手

這真的是很不容易

Selena除了會唱歌之外也會設計衣服

後來她開了一間服飾店賣了一些她親手設計的女裝

在1994年獲得葛萊美最佳墨西哥音樂女歌手獎

讓她在拉丁樂壇之外也踏入了西洋樂壇

在她事業如日中天之時

發生了一件不幸的意外

1995年3月31日歌迷會主席Yolanda Saldívar約Selena在旅館見面

因為歌迷會與服飾店之間的帳務問題起了爭執

最後Yolanda拿槍擊中了Selena的右肩

當時的Selena血流不止奔跑至旅館大廳喊救命後不支倒地

櫃台小姐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

送醫院後因失血過多而亡

得年23歲

雖然她的生命只有短短的23年

但她所唱的歌、親和力還有她的笑容是讓人無法忘懷的
selena-rose.jpg
Jennifer Lopez在1997年還未出名前演了這部傳記電影"Selena"(中文譯作哭泣的玫瑰)

我是看了這部電影後才進一步的去認識Selena

而且我發覺電影裡有些拉丁歌曲都不錯聽

跟我常聽的華語音樂和西洋音樂曲風都大不同

推薦三首我喜歡聽的像是Como La Flor、La Llamada、Bidi Bidi Bom Bom

曲風輕快

因為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聽這三首歌

聽完後就會變得比較開心

她除了拉丁歌唱得很好聽

英文歌也唱得很棒尤其她唱的是R&B

讓我聽的很爽

像是Missing My Baby, Where Did the Feeling Go

到後來的I Could Fall in Love跟Dreaming of You沒想到卻是她的遺作

其實我是覺得根本就是美國政府害死她的

要不是政府同意老百姓都有槍枝

Selena會被Yolanda害死嗎

還有Yolanda理應判他死刑

只給她關了30年也未免太便宜她了

要不是政府跟Yolanda

我們應該還有機會聽到Selena唱更多動人的拉丁歌和英文歌

尤其是她生前正要錄的一首Oh No (英文歌)

沒想到還沒錄這首歌卻走了

也許命運就是要這樣安排

Selena在大家心中永遠都是那麼年輕美麗

只能在這裡聽一下歌緬懷她了





Selena-selena-quintanilla-perez-6287860-495-465.jpg
arrow
arrow

    joylu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